close

0127  今天陸續接到嘉晶電子及隆達電子的面試錄取通知......

所以面試8間,上了4間公司.....應該算是很幸運..........

有面試有機會,大家找工作要加油只要認真找、一定會找到自己想要的

******

今天可以來談談我的面試之路了.....

自我從澳洲回來,算算也滿兩個月左右了

我總共去面試了8間公司:

++晶元電-外包管理師

晶元電是回來後,第一間面試的公司,考試內容就是國文、英文及數學測驗等...(紙張版)

成績並不會影響你的面試資格,只是考個意思

考完後,人資先跟你面談,再來是主管

不過可惜的是今天主管沒有空,而我過幾天要去日本玩

所以沒有當下約下次複試的時間,也就這樣錯過...

到底是我要主動跟他們約二次面試還是他們要主動呢?我也莫名其妙

所以沒有發感謝卡給我.......算是無疾而終

++群雅電子-生管

本來是第一間要面試的公司,卻因為主管臨時有事而改期

不過多練習面試也是好事,但是還是讓我嚇了好一大的跳

去到公司後,真的是一間不大的廠,先是在警衛室旁寫個人資料,也沒有考試

等填寫完後,又被帶去辦公室等主管

主管說很白,薪水只有2萬8,試用期過後不會調薪,主要著重在paper work

然後就翻開他的手機說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

到這我就傻眼了,我是不知道面試完後錄取有這麼快的,直接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我跟他說我需要考慮,然後再回覆他電話.....

雖然我想要早點找到工作,但是薪水有一點的低,未來發展的情況好像也不是我想要的

也許又像前一份工作,要做很多事,加班只能報補休,卻從沒機會休補休

所以我隔天打電話去拒絕....不好意思.....

++力晶半導體-外包工程師

這間最讓我印象深刻了,也是我從日本玩回來後的第一間面試的公司

首先要考英文、填個人資料等.....忘記問有沒有低標的問題

一來就是先面試主管,主管拿了我的履歷後面滿滿的鉛筆字,都是要問我的問題

而且也真的問很久,比較著重在抗壓性及處理工作態度的問題

但是需要二次面試,主管說會盡快幫我安排

面試完後,換人資部門來面試,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希望我能夠積極表現自己的優點

我在個人展現的部份的確是不積極,也沒有自信....

所以我在面試回家後,為了怕沒有工作上門,所以我很積極的打電話給主管詢問工作的事情

但是卻還是遲遲未有二次面試的下落,主管似乎也怕我找到其它工作

甚至在面試過後一個月還主動打電話詢問我找工作的進度如何....

真是不錯的主管....可惜....可惜啊

我爸說沒有安排....就代表發感謝卡了

++榮創能源-客訴工程師

這是目前跑最遠的面試公司-在新竹湖口鄉....去到也是要考英文及填寫個人資料

好像有低標26分,我考了60

填寫完後,就是主管來面試,他說話的時候都一直在眨眼睛

好像眼睛很累的樣子,而且面試期間電話也接不停

所以面試時間沒有很長,就說人資對我的人事資料沒有問題,所以不需要人資面試

如果有錄取的話,會再跟我通知的

就這間公司的富爸爸是鴻海集團來說,我也是不會對這間公司抱有太大的期望

因為我不喜歡做有關品保的工作....我指導教授說過做客訴的永遠都有處理不完的事

也別想要有什麼績效了,再加上我對品保真的沒興趣....

所以發不發給我感謝卡,我都要感謝你給我面試的機會......

++聯電-製造課長

是唯一主動邀約面試的公司,一開始先做初步的電話面談,講解工作的內容

如果我有興趣的話,即請人資安排面試通知

工作內容大部份是在撰寫vb、vba及維護asp.net的網站

我是喜歡寫vba,但是asp.net並不是很熟悉,主管說會有人教,沒關係

所以我就答應了面試邀約,去聯電面試還不可以帶照相手機跟電腦進去

難怪我在等待面試時打開我的筆電,會有人用異樣眼光看我....

也還好我的英文程度有考到初級,要不然連面試也沒有了

一進去當然就是工程師先問程式的相關內容,然後在我把筆電拿出來後

著實把兩個人都嚇傻了,因為公司不能帶筆電進來的,我怎麼會知道

而後面談完,兩位就留了一張sql及vb小考給我

我哪裡會~~~~~尤其是sql.....整個都傻眼了

所以回去後,也覺得聯電也不可能會上了.....所以反而安慰自己不適合走程式路線

但是.....沒想到聯電是第一家通知面試錄取的公司

對於工作內容還有再討論過,但是要我當下答應有點為難,所以我說要考慮一個晚上

也跟家裡人討論,因為當初完全沒想到會上聯電的.....

所以在考慮大廠、福利的情況下,就答應了邀約,對於之前覺得會上的公司就比較不好意思

當然如果都沒有提出邀請的話,也不用在意這麼多

++隆達電-生管工程師

在我的個人面試史上~最長面試的時間,約好下午1點半,我1點進廠後

先是填寫個人資料及性向、英文的測驗,之後開始面試主管

一開始是個男的聊沒有半小時,就說要請下一位主管跟我談談~跟我說等一下等一下

等了半小時後,來了個女生,她先草草的看了自傳,大概覺得看的太慢,叫我自我介紹

然後說了一下工作內容,又跟我說他上面還有一個小老闆,說要請主管來跟我面談

於是又叫我等一下~等一下...然後來了一個男的跟我面談....

這個主管我覺得很有深度,也很有資歷,因為他說的東西我都覺得很有料

然後他聊完後,又跟我說他想要請他的主管跟我面試,問我趕不趕時間

要約下次又麻煩,希望我這次面試完,就不用再跑下次,我就說ok

結果一等又等了一小時....期間還跟人資小姐混熟了,因為等太久只好抓人聊天了...

然後處長來也是聽我的自我介紹,然後說了一下工作內容,就結束了

到我出廠剛好6點多,整整五個小時....面試了三個小時、等待時間2小時及面試了四位主管

工作內容先負責出貨管理及處理工單,並沒有講到薪資的問題

覺得面談了這麼久,應該上的機率很大,但是......還是要等通知

第三個主管跟我說,如果他們還在審核的階段,我已經接到別家公司的邀請

可以打電話給第二位面試的主管詢問是否有面試錄取,這更加深我覺得面試上的機率

隆達電的富爸爸是友達,又是現今熱門LED產業,我還滿喜歡的....

++揚明光學-品保工程師

在我個人面試史上遇到最不客氣的人資先生,因為我英文考爛了

分數我不清楚,但是英文分三部份,第一是考同義字;第二是挑文法錯誤;第三閱讀

他說我出過國,為什麼英文還考的這麼爛~讓我差點把辦公室給燒了

你們考的又不生活化,我又不是出國專門背單字,你們系統才要加緊腳步跟上時代才是

還用紙張考法....上不上我都不想去看到那個人資先生

但是面試主管還是很有禮貌就是了....

++嘉晶電子-生產管理工程師

這間我也覺得我上的機率比較大,因為主管跟我談到薪水的事情

工作內容比較著重在主管交辦事項,雖然是責任制的(不打卡)

但是主管也有暗示他自己的上班時間以及希望新進員工是能幫他忙的人

所以這算是有點像是工管兼主管助理,主管說這是幕僚....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這個部門的新主管,他希望能換新血,就是挺他的人

這讓我覺得這間公司有點黑暗面....我也有點怕

雖然主管表示很喜歡我的想法及工作態度,但是他還沒面試完

也不敢肯定跟我說我面試錄取,但願意給我二次複試,約下星期一跟處長面談

跟處長的第二次面談就比較像正式的面談,因為第一次面談幾乎~都是在聽主管說話

處長就會問比較多有關於工作方面的事情,及相關的經驗....感覺比較有深度

在面試的當中,聯電就打電話來......

所以本來覺得嘉晶電子比較有希望上的,到最後也是因為面臨抉擇而放棄了

-------------

在收到聯電錄取的時候,其實我很掙扎,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雖然是大廠、福利也不錯,工作內容上也沒有問題,但是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我爸是認為就產業穩定性還是選擇聯電比較好

而且他也認同“誠信”原則,如果已經答應了一家公司的邀約

還是不要同時再接受別的公司邀約比較好,這樣看一家答應一家也不好

所以...他叫我記得接到別家公司任用邀約的時候,跟對方說聲“謝謝”......

這次面試之路雖然長達兩個月,但是在最後決定的關鍵

我很高興是與我老爸一起共同決定,不管我們的結果是否一樣

我知道~他很高興我尊重他的想法,我也很感謝他願意聽我的想法

這次最大的收獲是得到爸爸的認同....其它的真的沒有這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